您好!欢迎访问辽宁船舶工业网 - 辽宁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!

辽宁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

首页 - 综合信息

日本造船业深化推进整合重组

2021.04.09

近期,日本造船业几项重组整合项目接连落定:三菱重工将接收三井E&S控股旗下E&S造船中的军船业务;常石造船将收购三井E&S控股旗下三井E&S造船(不含军船业务)49%的股份;大岛造船将收购三菱重工香烧工厂的造船设施。通过整合重组,三菱重工等日本造船企业将集中优势资源,发挥比较优势,提升市场竞争力,三菱重工将进一步优化军船业务,常石造船和大岛造船将扩大商船业务,三井E&S将退出船舶建造市场,专注于产品开发。


预计未来一段时间,日本造船业将在政府的支持下继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,政府出台的《海事产业未来愿景研究》和《确保国际海运稳定及造船业基础设施发展的支持措施》提出:日本将继续推进在研发、设计、销售、建造等阶段的整合和合作,扩大规模效应,在建立合资企业或重组业务时,政府系金融机构将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。

(转自:海事早知道 公众号)


首页
电话
短信
联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