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!欢迎访问辽宁船舶工业网 - 辽宁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!

辽宁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

首页 - 产业服务 - 军民融合

我们常见的管理体系有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、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和OHSAS18000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。这三个管理体系是以国家相关产品质 量法、标准法和计量法等法规和产品标准为依据,通过组织构架的建立、岗位的设定、岗位职责的划分、岗位制度和流程的制定从人员、工作场所、设 备设施、经营品项和环境影响等方面进行有效运行和管控,以达到人员安全、质量保证、环境保护、顾客满意和企业受益的一种宏观的管理理念。

管理体系认证的目的:
1、企业实施ISO标准可达到节能降耗,优化成本,改善企业形象。 
2、强化品质管理,提高企业效益;增强客户信心,扩大市场份额。 
3、获得ISO认证已经成为打破国际绿色壁垒、进入欧美市场的准入证,并逐渐成为组织进行生产、经营活动及贸易往来的必备条件之一。 
4、优化企业内部质量架构管理化,节省了各个流程的生产服务管理审核的精力和费用。 
5、在产品品质竞争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、有利于国际间的经济合作和技术交流。 
6、招投标强制性加分项,争取到更多发展机会。 

下文一ISO9001为例介绍一下认证步骤:   
一:咨询辅导  咨询辅导一般由咨询公司安排咨询师(咨询顾问)依据ISO9001标准结合企业实际情况,帮助申报企业建立管理体系,编制体系文件,
准备相关的迎审资料,企业按照咨询师(咨询顾问)的要求配合提供相关资料。 
1、咨询师(咨询顾问)指导企业进行内部审核,并指导企业关闭不符合报告。 
2、咨询师(咨询顾问)指导企业组织管理评审,并对管理评审改进项制定改进措施及跟踪验证。 

二:认证审核 
1、企业向认证机构提交认证申请,签订认证合同; 
2、认证机构根据企业申请要求,安排现场审核; 
3、审核员现场审核,现场审核一般分为一二阶段,即需要到企业进行两次审核,两次审核直接一般不少于5天; 
4、现场审核完毕后,审核组一般会开出不符合项,企业将不符合想关闭后等待证书批准

首页
电话
短信
联系